2009年会节目剧本-《昨天 今天 明天》(小品)


道具:三把椅子 摄像机(可为假的) WDTV小标牌 喷绘“wdtv实话胡说” 电脑(放音乐)、小桌子(放电脑)、两个笔记本(风声风云使用) 六个牌匾(我晕、高兴-高兴的飞过鸟、可耻-可耻的飞过鸟、三个标有“摄像机”的牌匾)

(三人举着三个“摄像机”牌匾,站在台下,音乐就位)
(音乐1-春节序曲)
狂:各位亲爱的朋友们,大家新年好!(鼓掌)欢迎收看WDTV《实话胡说》栏目新年特别版,我是主持人Crazy(左手伸出,大拇指食指作C状),中文名叫风狂。今天我们请来了两位特别的嘉宾,他们是万达影城财务部的两名员工。现在就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音乐2-嘉宾入场音乐)
(台下开始鼓掌,风云,风声走上台,两人表现拘束,神情紧张。风狂伸手欲与两人握手,但两人因为紧张忽略,已经坐下)
狂:(面朝观众,轻声)想不到这两位还挺自觉。
云:(拉一下风声)起来吧。
声:哦,哦,好。
(风云、风声很不好意思的起立)
狂:欢迎,欢迎(握手)。
云、声:你好,你好(握手)。
狂:两位是第一次来到wdtv的演播室吧!
声:嗯,第一次。
云:恩,是~~~
狂:刚来这个演播室啊,面对这么多的摄像机都会有一点紧张(台下三个“摄像机”牌匾晃动三下),尤其台下坐着这么多的大领导。不过没关系,一会儿咱们谈着谈着就能放松。
狂:请坐,请坐。
(三人坐下)
狂:两位先自我介绍一下?
声:咋介绍?
狂:整点有特色的。
声:嗯,(左右环顾了一下)那~Lady First。
云:啊,那~我先说吧。
狂:好。
云:(站起来,面朝观众,做手势,摆POSE)风华绝代一美女,云想衣裳花想容。大家新年好,我是出纳风云。(略微一两秒后,风云向风声使眼色,示意起立)
声:(站起来,面朝观众,做手势,摆POSE)风流倜傥一帅哥(锅),声如洪钟站如松。大家新年好,我是经理风声。
狂:(站起来,面朝观众)这二位架势还真不小啊。
云:咦,我们这里是三个“风”,如果再加上财务领导张总,岂不就是“张~三~风(丰)”?
声:嗯,有道理。
(鼓掌)
(音乐3-一人举“我晕”牌匾从舞台走过,摆出“我晕”姿势,台下播放音乐-“我晕”)
狂:(面朝观众)这两位武侠片啊没少看。(面朝风云、风声)来,请坐。
(三人落座)
狂:先问个简单问题吧,你俩今年多大了?
云:(微站,坐下)我是90前。
声:(微站,坐下)我是80后。
云:(微站,坐下)他是我师傅。
声:(微站,坐下)她是我师母。
(音乐4-一人举“可耻”牌匾从舞台走过,摆出“可耻”姿势,台下播放音乐-“可耻”)
(风狂、风云用惊讶的眼光看风声)
声:哦,不对,她是我徒弟。
狂:小云、小声呀,我们今天这节目就是一次谈话,一次聊天,我们谈话有话题,咱一谈啊就不紧张了。你们看行不?
云:好,没问题。聊什么?
狂:就是想聊一聊你们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这回改改规矩,小声你先说吧。
声:昨天,在家准备一宿;今天,打灰机(即飞机)到北京);明天,回去!
狂:小声,我不是让你说这个“昨天”,我是让你往前说… …
云:前天?前天我们俩得到的WDTV的通知。谢谢!
狂:小云、小声呀,我说的这个“昨天、今天、明天”呀,不是你们说的那个~~~“昨天、今天、明天” … …
声:是后天?
狂:不是后天。
云:那是哪一天呢?
狂:不是哪一天。我说的这个意思就是说咱,这个——回忆一下过去,再评说一下现在,再展望一下未来。你们听明白了吗?
声:啊~~~ 那是过去、现在和将来!
云:那也不是昨天、今天和明天呐。
声:是,你问这~~~ 有点毛病。
云:对,没有这么问的。
(风狂一时语塞)
狂:我~还弄错了~~~ 那你们两谁先说呀?
声:我说吧,还有准备。
狂:呀,都准备好了。
(风声掏出小本,站起来,摆手势)
声:金融危机风波起,中国经济挺牛气;万达集团大发展,争取早日去上市。谢谢!
(风声坐下)
(鼓掌)
(音乐5-一人举“高兴”牌匾从舞台走过,摆出“高兴”姿势,台下播放音乐-“高兴”)
狂:这是首诗。
云:该我了,该我了。
狂:小云也准备啦?
(风云掏出小本,站起来,摆手势)
云:那是必须的。金融风波刮进门,中国电影倍精神;万达院线票房火,经营业绩美死人。谢谢!
(风云坐下)
(鼓掌)
(音乐6-一人举“高兴”牌匾从舞台走过,摆出“高兴”姿势,台下播放音乐-“高兴”)
狂:(面朝观众)这是什么谈话啊,整个一个赛诗会嘛。
小云,小声啊,今天新年,大伙高兴,咱说点影城的好事儿。你们谁接着说?
云:(面朝风声)那你说吧。
(风声站起来,向前迈两步)
声:领导~~,冒号~~~~。
狂:这啊是要打报告。
声:大家好!〇九〇九不得了,票房大丰收,盗版被赶跑。观众涌入万达,齐夸档次真好。尤其声光色效,真是领先不少。同行同行出现了,银幕大增长,市场被热炒。电影贴近生活,欢乐不再难找。细数各行各业,电影这边更好!谢谢!
(风声坐下)
(鼓掌)
(音乐7-一人举“高兴”牌匾从舞台走过,摆出“高兴”姿势,台下播放音乐-“高兴”)
狂:看得出,他们二位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对中国电影有信心,对万达集团有信心,尤其是对咱万达电影最有信心。
狂:小云,小声,我问一句,你们俩以前看过这个节目吗?
云:看啊,经常看。我们影城没有一个不知道你的。你不经常在电视上“胡说”那个么?
狂:(惊奇)啊???
云:我们影城员工可喜欢你了,都夸你呢。
狂:真的啊?你快跟我说说。
云:说你主持节目可好了。尤其是我们影城小姑娘,全都是你的粉丝。(面朝风声)对吧?
声:嗯,没错。
狂:(摸摸领带,非常高兴)。
云:她们都说你“阿娜多姿”的(风狂神色开始突变),可“爱慕”你了~
狂:啊?不是吧?
(鼓掌)
(音乐8-一人举“我晕”牌匾从舞台走过,摆出“我晕”姿势,台下播放音乐-“我晕”)
声:你咋这样呢!
云:这不说“实话”么。
声:你“胡说”啥呢~~~ 对不起,她那不是这个意思,她那意思是说大伙可喜欢你主持的节目了,你那节目大家都爱看。她们都说你长得特酷,骨瘦如材,瘦骨嶙峋,跟那火柴杆似的~~~
狂:(面朝观众)这是夸我吗?
声:啊,不是,是夸你身材比较瘦溜。她们女生可羡慕你了,现在女的就流行减肥。
狂:(面露无奈神色,面朝观众)早就听说电影看多了,人说话就容易夸张,没想到他们影城连“夸人”也这么“夸张”啊。
(鼓掌)
云:还说你——
狂:行了,行了~~~ 别说了,还是说你们俩吧,我现在把问题提的细一点,你们是哪一年加入影城的?
声:(唱)2006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
云:大约相会在冬季。
狂:(面朝观众)这好不容易不念诗了,又改唱歌了。
声:嘿嘿~~~
狂:我听说你们影城很多人都有外号,你俩有没有呀?
云:他还真有一个,叫做“公交队长”。
狂:诶,怎么还跟公共汽车扯上关系了呢?
声:那~是一个冬天,影城刚刚开业,市场销售特别火爆,可没地方换零钱,我是心急如焚,哪儿有零钱啊~~(一拍大腿)诶,我就瞄上公交公司了。
云:每天他都领着大伙一起去公交总站,一见汽车进站,大伙跟那猛虎下山似的,上去就抢钱。
狂:你们抢劫了多长时间?
声:抢了大约~~(扳指头)两个月吧。
云:那时影城还流传不少佳话呢。
狂:哎哟,还有佳话呢。
云:我来给您说说。您要有不认识的道,请咨询财务部;您想知道哪路公交首末车时间,请咨询财务部;您要想知道哪路汽车哪站换乘,请咨询财务部。您瞧,人人都是活地图,个个都是“公交百事通”。
声:嘿嘿,后来营运部给我一个光荣的封号-“公交队长”。
(鼓掌)
狂:(面朝观众)听完他们这段啊,我脑海里突然闪现(音乐9-《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短暂播放之后停止)一首歌,歌名叫作《咱们财务部都是活雷锋》!
狂:那小云有什么外号吗?
声:她啊,被尊称为“丐(盖)帮帮主”。
狂:哟,你们影城真是帮会林立啊,这又是队长又是帮主的。斧头帮有吗?
云:这个~真没有,但风声那可是块最最正宗的“腐乳”啊。
狂:什么,“腐乳”?
云:你OUT了吧!知道“钢丝”吗?
狂:钢丝没走过,这自行车的钢圈,常骑。
云:哎呀,那是郭德纲的fans。知道“玉米”吗?
狂:棒子面粥,常喝。
声:哎呀,网上不是流行一句俗语吗,信春哥得永生啊。
云:没错,那就是中性的代表-李宇春的fans。这“腐乳”啊,就是斧头帮的fans。
狂:哦,落伍了,落伍了。嗯,不对,OUT了。
(音乐10-一人举“我晕”牌匾从舞台走过,摆出“我晕”姿势,台下播放音乐-“我晕”)
狂:(面朝风云)帮主啊,说说你“加冕”的经过吧。
云:老影城的人都知道,当年兑换券全是手工票,必须盖章才能用。这丐(盖)帮成员嘛,就是经常盖章的人。
声:那~又是一个冬天,团体票超火,我让小云去帮市场部盖章,她愣是盖了一天没挪窝,一共盖了8万多张票,可创了我们影城历史最高记录。
云:别提了,我这辈子都没干过那么多的体力活啊。
声:后来她就被市场部光荣的封为“丐(盖)帮帮主”。
狂:(面朝风云)别说,就凭小云你这股韧劲,还真有当“帮主”的天赋。
云:那是,当帮主的就得上的了战场,下得了厅堂。
声:上战场?是上厨房吧?
云:去。
(鼓掌)
(音乐11-一人举“高兴”牌匾从舞台走过,摆出“高兴”姿势,台下播放音乐-“高兴”)
狂:接下来说说你俩工作中最感动的事儿吧。
声:那我就代表了吧~让我想想。嗯,是有一件事儿。那有是一个冬天~~~
狂:(面朝观众)看来今天这期节目不仅是聊天(音乐12-《春天的故事》),还是一首歌,歌名叫做《冬天的故事》。
声:去年年底,我去支援外地影城开业。可筹备时间只剩短短10天了。大伙真是拼了命,没日没夜的干。外面是天寒地冻,屋里是暖气未通,这身上的衣服啊就跟没穿一样,寒气跟刀子一样逼人啊(风云开始捂紧衣服,好像感觉有点冷)。很快,在“三座大山”的重压下,大伙成片成片的病倒了。
狂:哪三座?
声:这不刚说了吗,时间紧,任务重,(风云附和)天气冷嘛。
狂:哦,明白了。那后来怎么样了?
声:刚开始大伙轮流去医院打针输液,后来连去医院的时间都没有了。还好营运员工里面有不少学护士专业的,就在办公室里现场给病号们打吊瓶。
云:听说那些天大伙打招呼的口头禅都是:今天你“输液”了不?
声:那时大伙可真是:生命不息,加班不止;输液不停,工作不误啊。后来,经过这十天的艰苦奋战,影城终于顺利开业了。
狂:(面朝观众)风声同志用他那特有的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大家讲述了一段不同寻常的经历,说来轻松,但是我相信,影城的一线员工们在开业筹备期间承受了太多旁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和挑战。(音乐13-感人音乐)我也相信,此刻,在很多的观众朋友们的心中,和我一样,酝酿着同一种情绪,那就是-感动。我想说,我们影城的一线员工们,你们,才是我们万达院线最可爱的人!
(鼓掌)
(风狂走到小云旁边)
狂:小云啊,干电影这么多年,一定有不少感受吧,跟大伙说说?
(递出话筒,小云也握住,两人共同持有话筒,摆出在电影节颁奖现场的姿势)
云:嗯,那我就简单说说。首先要我要感谢万达,另外我还要感谢在场的所有同事,然后我还要感谢电影,最后感谢WDTV给我这次宝贵的机会!谢谢!
狂:听完小云这段感言,我仿佛看到了有一天,她拿到“三金”奖的样子。
云、声:什么三金奖啊?
狂:就知道奥斯卡奖,没听说过“三金”奖?那我告诉大家,这“三金”奖啊就是咱们中国的金鸡奖、金像奖和金马奖。
(鼓掌)
(音乐14-一人举“我晕”牌匾从舞台走过,摆出“我晕”姿势,台下播放音乐-“我晕”)
狂:关于昨天和今天的话题,咱先说到这,现在畅想一下美好的明天吧。
云:那,我先畅想呗。
狂:好。
云:我想拍部电影,在全宇宙发行。
声:哎呀,拉倒吧,别吹了。你要能拍电影,我就能造方舟。
狂:什么方舟?
声:《2012》没看过?“诺亚方舟”啊。
狂:哦,又OUT了。
(鼓掌)
(音乐15-一人举“我晕”牌匾从舞台走过,摆出“我晕”姿势,台下播放音乐-“我晕”)
云:去年韩三爷不就拍了个《建国大业》嘛,我要拍个《万达大业》。我当导演,让董事长做制片,李总裁当监制,叶总、张总、卜总、刘总都当群众演员。我还要邀请在坐的所有人、包括主持人,全都露个脸,跑龙套……
(鼓掌)
(音乐16-一人举“我晕”牌匾从舞台走过,摆出“我晕”姿势,台下播放音乐-“我晕”)
狂:那我提前谢谢您,您把“傻根”那角色留给我就成。我们还约定一下,如果将来真有一天你拍成了,咱们再到这里再做一期节目,你看好不好?
云:好的,一定。
狂:那,小声,你有什么愿望?
声:我准备写本书,书名叫做《激情燃烧的岁月之第一部:我把青春献给你》,总结一下这几年在万达的工作历程。
云:哎呀,得了吧,别装了,就凭你肚子里那点墨水,还想写书?你要是能写《激情燃烧的岁月》第一部,我就能写《阳光灿烂的日子》第一天。
(鼓掌)
(音乐17-一人举“我晕”牌匾从舞台走过,摆出“我晕”姿势,台下播放音乐-“我晕”)
狂:书的基本构思有了么?
声:全有了。别说,我连第二部都有点构思了。
狂:第二部准备写点什么?
云:第二天
声:《我把中年献给你》。
狂:(面朝观众)现在什么都流行三部曲,看来这书啊应该有第三部。(面朝风声)那第三部是?
三人:(同声)《我把老年献给你》。
声:你们咋知道呢?
云:废话,各位万达的朋友们,知道吗?
台下喊:知道。
云:你看,万达人都知道。
(鼓掌)
(音乐18-一人举“可耻”牌匾从舞台走过,摆出“可耻”姿势,台下播放音乐-“可耻”)
狂:在这期节目将要结束的时候,按照惯例,每位嘉宾需要用一句话,再总结一下自己的内心感受。小云先来?
云:就剩~~,一句啦?
狂:就一句。
云:发自肺腑的呀?
狂:对。
云:我十分期待五个月年终奖。
(鼓掌)
声:哎呀,你俗不俗啊,就知道钱。咱是干电影的,文化人,知道不?
狂:我建议你找叶总好好谈谈,不过,WDTV看好你。
(风云微微站起身,意欲去找叶总,风声急忙伸手拉住)
声:干啥去?冷静,冷静。
狂:现在小声说吧?
声:我也剩一句啦?
狂:一句话,对。
声:(站起来,拉风云起身,向观众)我们的节目能拿大奖吗?
(鼓掌)
狂:(站起来)那提前祝你们虎年好运,马到成功(音乐19-结束音乐)!
(跑龙套人员举“高兴”、“可耻”、“我晕”牌匾上台)感谢二位抽出宝贵的时间和我们大家共同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三人握手)谢谢,再见!谢谢,再见!
狂:亲爱的朋友们,我们这一期节目就到这里,我是主持人Crazy(左手伸出,大拇指食指作C状),下期节目再见!
(所有参演人员上台)
所有人:祝各位领导和同事新年快乐!






节目中用到的音乐清单
01-春节欢愉
播放音频文件

02-嘉宾入场音乐
播放音频文件

03-我晕1
播放音频文件

04-可耻1
播放音频文件

05-高兴 1
播放音频文件

06-高兴2
播放音频文件

07-高兴3
播放音频文件

08-我晕2
播放音频文件

09-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片段
播放音频文件

10-我晕3
播放音频文件

11-高兴4
播放音频文件

12-春天的故事-片段
播放音频文件

13-感人音乐
播放音频文件

14-我晕4
播放音频文件

15-我晕5
播放音频文件

16-我晕6
播放音频文件

17-我晕7
播放音频文件

18-可耻2
播放音频文件

19-结束音乐
播放音频文件



后记


  Leon:又是一年年会时,按照去年的惯例,今年我又安排了所有手下财务人员参与年会节目表演,这次节目的选材山寨自1999年崔永元、赵本山、宋丹丹的《昨天 今天 明天》。剧本从09年11月底初开始编写,到1月23日正式演出,前后修改了不下30稿。目前这个最终版质量我觉得还不错,我认为不比这个剧本的原作要差多少。但通过这次的演出,发现没有去年的算盘舞+三句半效果要好。究其原因:

  首先是小品类节目对人员的演出功底要求很高。虽然剧本质量好,但参演这些人员毕竟都是非专业人士,效果自然要大打折扣。

  其次没想到节目安排顺序不合理。本来我要求行政将我们的节目安排在不超过第三个节目,结果行政是给安排在了第二个节目,但却是下半场的第二个。上半场颁奖环节+节目表演,下半场是就餐环节+节目表演。在面积巨大、声音嘈杂、人员相互敬酒唠嗑的宴会厅现场进行表演,能有多少人能够沉得下心来看这种“主旋律”的小品呢?事后有好几个影城总经理跟我说你这个小品创意很不错,就可惜没有机会细看,我只能苦笑。

  第三是这个小品太长了,演完时间约19分钟,观众也很难有心思看下去。

  今天公司领导和我聊天时谈到年会节目可以多做一些搞笑的、欢快的、通俗的,比如舞蹈等,这样可以迅速抓住观众的眼球,说我对节目追求“有内涵、有质量、有内容”的思路不一定正确,节日期间大家伙就是图个乐呵,没有必要追求完美。看来明年准备节目一定得转换思路了。



[本日志由 Leon 于 2010-02-02 01:02 PM 编辑]
上一篇: 领导的身位
下一篇: 新编写的一款影片结算系统
文章来自: 本站原创
引用通告: 查看所有引用 | 我要引用此文章
Tags: 崔永元 赵本山 宋丹丹 小品 年会 剧本
相关日志:
评论: 0 | 引用: 0 | 查看次数: 18471
发表评论
你没有权限发表评论!